きみの行く先を、白く照らすさ。

© 赤野川
Powered by LOFTER

【脆皮组】春天

食用说明:
1、大晚上修仙产物,短又bug多;

2、人物ooc注意;

3、辰砂视角;

4、灵感来源:之前在哪儿看到吐槽冬巡春天梗的,后来突然思考脆皮是不是也可以春天;

5、趁着还没更新赶紧嗨一下。

以上接受,下面正文: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,那个春天。

那时候的他还是个只会躲在老师身后的小孩子,明明害怕的不得了,却又总是好奇的探出头,用自己的双眼去临摹世界的缤纷。

那孩子与我、与大家都不相同。明明没有暖色系的色彩去点缀他,他却如春天里正在抽芽生长的植物,带着独属于他的生机与活力,给大家带来希望。

我浪费了我那如火的色彩,我不能像他那样,我只能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恐惧,只能夺取我周身一切的生命。

我只会远远的去感受春天的温暖,而不会去试着靠近那个美好却易逝的春天——哪怕是老师希望我去看看那个孩子。

只是我总觉得那孩子似乎好奇过头了。

好奇可是容易丢了性命的,哪怕我们是宝石。

他也总算是三百岁了,已经不再是初春,而是令人陶醉在其中的春天。

可他却始终没有个合适的工作。

每天都是副无所事事的模样,躺在草地里晒着太阳然后睡上一整天。

不过这与我无关,我不能去感受春天,而且我还有夜间巡逻的工作要去完成。

春天真是能包容万物,哪怕是我这样的存在。

不过他真是一个笨蛋。

对于我这样的宝石,不惜沾上我的毒液也要去救我。

甚至连自己的工作该怎么完成都不清楚,就要帮我去找一个比夜间巡逻更有趣、且只有我一个人才能去做的工作。

明明我与他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而且还是那么好奇,那份好奇迟早会毁了他的。

不过……我愿意等等他。

一个能被蛞蝓给吃掉的笨蛋。

我真是不知道从哪儿先生气了。

看在钻石的面子上我就帮他一回吧。

我还记得一回头,一个破破烂烂的他坐在那儿的场景。

我也经不知道怎么去说话了,那家伙竟然跑到海里给我找工作,甚至还丢了自己的两条腿。

我拖着他,慢慢的朝学校走去。

这时候没有大家,只有夜空下的我和他。

即使他破破烂烂的,却依旧有着春天的温暖,只是这份温暖已经无法牢牢的握在手中,像是无法挽留的晚春。

快到冬天了,看着枯黄的草地,总有种郁闷之情堵在心头,无法散去。

春天是要到来了,还是要离开了?

我在春天的时候,却看见了临秋的夏天。

他站在我的面前,带着崭新的双手,神色尴尬、支支吾吾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大家的春天来了。

我的春天离开了。

再下一次见到他时,已经不知道过了多少年。

他变了,完全的变了。

我再也看不到春天的生机,我只能看到冬天的寒冷。

可我却总能看见他身上残存的春天。

我渴望春天的温暖,我渴求春天的阳光。

一句“别走”就这么脱口而出。

可惜他听不见。

一个“一路顺风”,我目送着我的春天离开,一点一点的被寒冬侵蚀。

冬天希望我能跟着去寻找大家的春天。

可我只是抱着可悲的幻想,等着我的春天回来。

END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3 )